拾一

杂食动物

【贾正】杯水二人


*情绪过度酝酿产物

*神秘黑暗思维产物

*20岁小贾✖26岁正正

*如有雷同 纯属我抄她们

慎点  不喜请点❌







1.

刚进重案组的黄明昊马上就收到了一个案件。室内杀人,据说还是死者邻居报的警。



黄明昊从自己的办公室里走出,望了望正在审讯室内做笔录的那位受害人邻居。



黄明昊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的背影。



原本应该修长而笔直的身影却在微微颤抖。黄明昊甚至能清晰的看见那位邻居的双手紧紧攥着自己白色衬衫长出一截的袖口,抖得厉害。



看来这第一个案子挺严重。





黄明昊越过黄色的警戒线,抬目就能看见满客厅的狼藉,屋内的抽屉都被翻过,钱财也是被洗劫一空。从表面看,倒像是入室抢劫杀人。



但当黄明昊站在主卧门口看清房间里的景象的时候,他原本的想法被完全推翻了。他现在有些理解那在审讯室里微微颤抖的身影了。



他戴上手套和眼镜,往前走了走。



皱着眉头跨过地上的血迹,走到死者床边。洁白的床单和被子上沾满鲜血,死者就倒在这血泊之中。双手手腕被无数道伤口所覆盖,大动脉被完全割断。



黄明昊凑近看了看,在手腕的血肉模糊之中甚至还能看见白森森的手骨。脖子上也有同样的大型伤口,身上被砍了无数刀,不成字形毫无规律,应该是凶手在短时间内用同一凶器所致。



鲜血断断续续地顺着床单滴落在床边的一大片血滩之中,不停的往外扩散、蔓延……死者因为失血过多,脸色惨白、双目圆睁地看向门口。



空洞,而又寂静。



黄明昊感觉到一丝凉意。他能初步断定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入室抢劫杀人。



但黄明昊目前为止却还看不出这凶手在行凶过程中的思维。



看时间和地点,死者当时应该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午睡。明明凶手在趁死者午睡时,割断了脖子上的大动脉便已经完成了目的。可死者手腕上和身上那数道只让人看了觉得背后发凉的伤口,以及死者房间内墙壁上故意被涂抹的血迹……



这是一场复仇。



凶手在作案过程中所用的一切东西都是死者家中的。他们甚至发现凶手在室内也是穿着死者家里的拖鞋进行的行凶。



黄明昊走出屋子,看了看灰暗楼道头顶两侧空无一物的墙壁。这种小公寓里设备有些老旧,正准备装上的监控被随意放在本来就不怎么宽敞的楼道间。这意味着他甚至连凶手的影子都抓不到。



麻烦。





“目击者呢?我先去问问。”黄明昊脱下外胎随手一挂,走进审讯室。



“哎,你小心一点。他可能……有点问题……”身旁同一案件组的同事拍拍他的肩。



黄明昊心想奇怪,拧开了门锁。房内的人趴在桌上,把脸埋在臂弯中。听见开门声,猛的将头抬起望门的方向看。



黄明昊一进门就看见一双眼泪汪汪的眼睛在望着他,眼眶红红的,鼻尖也带着些许粉红。



黄明昊呼吸一滞,随后整整衣角,坐到位置上。打开笔录本,扫了几眼记录。



寥寥无几的句子。



“我是这次案件总责任、调查人之一,希望你还能努力协助我们破案。”黄明昊抬眼看了看面前的人,那人却只盯着自己垂在腿上的手,不肯开口。



“这次案件我想你应该也知道的,并不只是单纯的入室抢劫,对吧?”对面的人依旧是垂头不语。黄明昊换了个姿势,坐得规规矩矩。



“这个事情真的很重要,我们也同样需要你的口证。如果你无法提供什么足够或者有依据的证据,我们将无法将你从嫌疑人名单上去除。”



对面的人依旧是毫无反应。黄明昊盯着他,手中翻开他的个人简历。



朱正廷。26岁。小公司的职员。病史:抑郁症、焦虑症……黄明昊皱着眉头看着病症这一栏。他也从刚才那人的表现中看出些不对劲。却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朱正廷先生。”



对方没有回应。



“我们……”黄明昊再次组织语言。



“我没有杀人……”



“不是我……”



对面的人突然抬起头,眼泪一颗一颗地顺着脸颊滑下,落在衬衫上。不断被眼泪淹没的视线却直直的盯着黄明昊。黄明昊这才看清对方的脸,长得十分标致,眼睫毛上还挂着几小颗泪珠,在灯光下闪烁。像一位下凡的仙子。



黄明昊心头一软,想起身给朱正廷拭去泪珠,但最终还是只递了一张纸巾。



“我相信你。”黄明昊看着他手中拿着的那张纸巾,没有擦眼泪,只是拿在手上不停的揉皱,展开,又揉皱。黄明昊的心好像也跟着收紧,松开,又收紧。



摆弄纸巾的手停下了,黄明昊的目光离开那双手,对上的又是眼泪浸满眼眶的那张脸。



“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所以你放心,我不会害你,也不会无缘无故指认你。所以你也要相信我,好吗?”本组织好的语言在说出口时却不知温柔了多少倍。



“我……我想出去……”朱正廷盯着手中依旧在折腾的纸巾,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纸巾上,独自低语。拿着纸巾的手开始微微发抖,黄明昊知道他可能又发病了,站起身,伸出了手。



“那我们出去,我们去别的地方,好吗?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伸出在他眼前的手许久,犹犹豫豫地将自己的手搭上



微颤着的手搭上了眼前那双温暖的手。那手紧紧握住他的手,将朱正廷从椅上小心拉起。




-------------------------------------



评论(1)
热度(14)

© 拾一 | Powered by LOFTER